close

记得是Wind离开后,自己开始自觉,恢复意识期间看的第一部电影。
也因为这部戏,喜欢上了陈奕迅。。。
喜欢上了"活着多好"和"一个人失眠"。

今天无意间转到了Cable的重播。。。
又再一次地把这部电影看了一遍。。。
也在同样的一幕哭了一遍。

那一幕。。。小段的葬礼,小段的哥哥在台上致悼词:

小段住院時,有一天他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如果你跟朋友去爬山,但是自己不小心失足。。。
幾乎掉下山時,你很害怕,便一手抓住朋友,希望他能救你上來。
可是一小時之後,你發覺你的朋友筋疲力盡了。。。
你再不放手,兩人就會一起摔下山。。。於是你便決定放手。
小段
問我,『你在放手前會說甚麼? 』,我想了一會就這樣說,『我會說聲謝謝。』。
但是小段卻說,你臨摔下山的情景,你的朋友會永遠記在心上。。。
所以換作是他,他就會扮個鬼臉引朋友笑,希望朋友只記得。。。
他詼諧的樣子,那就不會太傷心。

說到這裡,小段的哥哥低頭微微一笑,然後又道:

小段叫我今天跟大家說,他臨走前,希望大家能向他做一個......

最後,他做了一個无声的鬼臉结束悼词。

电影的最后。。。
镜头停在棺木的玻璃上;隐约看得到小段躺在棺木里的样子。
而前往吊丧的家人和朋友对着躺在棺木里的小段,试着忍住泪水做出了他想看到的鬼脸。



很喜欢这首歌在间奏中的钢琴伴奏。。。
和那专署Eason的慵懒与沧桑的嗓音。

"游玩时开心一点不必挂念我。。。来好好给我活着就似最初。
仍然在呼吸都应该要庆贺。。。如果想哭可试试对嘉宾满座。。。
说个笑话。。。纪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j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