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fB的无敌connection下,看到了一位中学时期的老师。。。
也在那里,发掘到了他的部落。
点进去看了一下。。。让我感触很多。

这位老师,在我人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回忆和位置。
因为他,我学会了什么是付出和舍己为人。
因为他,我让自己去接触了当义工的意义和快乐。
也因为他,让数学烂到可以的我,成为了会计科的第一名。

和他的相处,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一种憧憬与崇拜。
他是个很棒的人,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师。
给人一种与崇不同的感觉。

本是相安无事的快乐相处,却在有点总造化弄人的情况下,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
有些误会。。。有些说不出口,也解释不清的问题。。。
让当时的大家,关系变得恶劣,不了解,最终也没再联络与关切。

可惜。

最后一次见到这位老师,是在工作企划案子的活动中。
他的样子别来无恙,还是我认识的他。
但也许是被他的突然出现吓到了,一时间的慌神,让我很不客气地脱口而出他的全名。
但,他也不遑多让的以我的全名回应。

回过神来。。。才觉得,"哇赛。。。我也太‘那个’了吧。"
不过。。。也很"哇赛。。。他怎么还记得我啊?"

很可笑吧?

不过当时的心里,确实有着很多很多的欣慰。
很开心的;是能看到一切安好,而且还是那么努力追求着教师职业的他。
很感动的;是在过了那么多年,那么多学生以后,他还记得自己。
很安慰的;是能让他看见从学生世代毕业后,成为专业工作人士的自己。
我想,他也因该很安慰我没变成什么‘阿连’或不务正业的大人吧。

其实,有好多好多的事和过往想与他分享。。。但,就是没那个勇气说出口。
也不是不好意思,还是觉得not comfortable。。。就是。。。聊不出来。

只能希望在未来,能有机会能和他像朋友一般促膝长谈。。。
相信我能和他分享很多,也能从他身上学到更多。

在此,祝他永保安康。。。
也期待,他能继续的以他对教育的热诚。。。
让更多正在成长的心灵,学会人生的真正意义。

谢谢你Mr.Tan!

3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j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