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理工学院修读艺术鉴赏课时。。。
与这位仁兄擦肩而过。
稍稍的知道他来头不小。
是个很棒的编剧。
而他的名作,更是很多舞台艺术家的必修课本。

其实一直以来。。。
我对戏剧舞台就很有兴趣。
无论是舞台剧,歌舞剧或是短剧。。。
我都很想去构思和参与。

对于戏剧舞台的这种‘兴趣’。。。
我一直都没有办法形容个所以然来。
为什么喜欢?喜欢它什么?
对于这些问题,我都无解。

但原来,莎士比亚早在那十五世纪的年代。。。
便把答案字字句句的刻画出来了。

关于他:
莎士比亚的名作普遍分为 - Comedies and Tragedies。
也就是喜剧和悲剧。

喜剧 - 简单的人们。。。遇上了困境与难题。
本是易解的事,却把它夸大的扮演与形容。
造就了集聚讽刺,又好笑的情结。
但不管故事如何发生,主角历经多少困苦与艰难。
最终,总会以大团圆结局收场。

悲剧 - 利益的争夺,权势的掌控,爱的困苦。。。
国王,战士,奸人,恋人和敌人。。。
各个磨拳擦掌只为满足个人欲望。。。
希望能让自己有圆满的结局。
但最后往往落得你伤我残,不得好下场。

这一切一切,其实就是我喜欢舞台演艺的原因。 

在喜剧中 ~
任意的夸大演出。。。
把现实生活中的困苦放大。
然后以喜剧性的方式呈现。。。
在‘苦’中,找‘乐’子!
不只能自娱,也能娱人!
最后的大团圆结局,也似乎。。。
能让人生不一定快乐的我们,找到一些些安慰。

在悲剧中 ~
经历万千的折磨和痛苦。
把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谋权斗力,演的呕心沥血。
让自己经历与演绎一段。。。
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情况。
任意的挥洒怒火与泪水。

正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如果能把人生的这出戏,搬上舞台。。。
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来呈现在观众面前。
搏君的一笑一泪,那也算是值得了吧。

我,就是这样喜欢戏剧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j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