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一个人每天醒来,无声的对心里喊声“早安”。
习惯了,一个人早些来到空无一人的office,泡杯咖啡,吃吃早餐,看看新闻。
习惯了,一个人“包山包海”的工作。。。从文员到苦力到打扫工人。
习惯了,一个人在外头,坐在角落吃饭。
习惯了,在空无一人的office工作到深夜后,累了,就自己搭的士回家。
习惯了,一个人有时间时就泡在Cafe,喝着拿铁,听着音乐,看人来人往。
习惯了,一个人去买东西,逛书店,闲晃乱逛。
习惯了,一个人有时候去电影院看场想看的电影,或重复看想一再回味的好片。
习惯了,一个人去参加聚会。
习惯了,一个人在聚会完闭后,自己走到停车场开着车子回家。
习惯了,当大姐头,把女友和男友们安全的送上的士或接送回家。
习惯了,一个人在生病时,自己去看医生,自己窝在被里,自己保重。
习惯了,半夜三更贪吃时,自己开着车子去吃碗云吞面。
习惯了,让自己每天出门都‘装备’齐全,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能照顾到身边的人。
习惯了,活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自己飙歌给自己听。
习惯了,一个人自己在家什么也不作,就是摊着写微博,写部落,在Fb上八卦一下。 
习惯了,像中毒一样,重复的看着同样的剧集,同样的SMAPxSMAP,每天每天的重复。 
习惯了,一个人有时候抽着烟,想事情,沉思,沉淀,放空。

最近也发现自己也可以习惯了,一个人去外地工作和旅行。

朋友说,我把自己的‘女人身’当‘男人在用’。
听了还真觉得如此。
又好笑,又好气的感觉。

以前,也许会觉得,这一切都是被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给逼出来的。
可是,近来却觉的,其实,就算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也因该是这个性吧。

现在的我,也许已经喜欢上了这些习惯。
也习惯了这些习惯。
不想改变,也觉得无需改变。

友人问我,一个人的时候难道不会有觉得寂寞,无助和孤单吗?

会啊。当然会。

在那种时候,会很想哭。所以我就哭了。
但哭完后,总会发现。。。心情虽然释放了,但一切现况并没有改变。

友人问:“然后呢?”

“哭完了,通常很想睡。睡醒了,就好像有点忘了。不然就是有其他的事要忙,就没去想到了。”

这样的习惯是好是坏,说不上来。
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些习惯也推着我从以前那段最坏的时候走过来了。
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很幸运。
因为就算很多时候都在孤军作战,但我却在奋战的路上遇到了有着让我想继续走下去的朋友和家人。

总的来说,我也不算是自己一个人吧。

能像现在这样,说着心情,写着部落,有着一群疼惜我,懂得我的好友家人,对我来说,其实,很奢侈了。
真的,很奢侈了。。。
其他的,就让它随而风来,随阳光停留,随夜晚暗去吧。
每天这样提醒自己。。。 加油,吴欣怡!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j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