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太好。。。曲很棒。。。哈林的歌声更是动人。

宣传文案里,哈林有感而发的感受也让我对这首歌有了更深的感触。

"時間很可怕,不會停止,人也會在你的身邊來來去去。
有時候,我翻看過去28張專輯內頁裡的工作人員名單,有些人跟了我十幾年。。。
有些人卻消失不見了,讓我午夜夢迴時又會想起一些畫面。
所以,
思念它並不是消失了,只是因為它變透明了。。。
只是我們有時候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作曲:庾澄庆
填词:严云农

窗外飘着晚了一点开的花香
阳光看着太早出现的苍白月亮
不管缓慢还是匆忙 世界都一样
用安静的口吻说着无常

每当听见时钟滴答不停往前走
忽然发现熟悉街景又换了脸庞
爱被时间化上新妆
模糊了模样
想起你时有风轻轻扬
把你吹向更远的地方

那是无尽透明的思念
轻薄像空气渗透进我的心
每次呼吸也许都是叹息
却更像在呼唤你OH BABY
那是无尽透明的思念
清澈像河流让人情愿沉溺
也许我的爱也早已透明
所以你总想不起我爱你

每当听见时钟滴答不停往前走
忽然发现熟悉街景又换了脸庞
爱被时间化上新妆
模糊了模样
想起你时有风轻轻扬
把你吹向更远的地方

那是无尽透明的思念
轻薄像空气渗透进我的心
每次呼吸也许都是叹息
却更像在呼唤你OH BABY
那是无尽透明的思念
清澈像河流让人情愿沉溺

也许我的爱也早已透明
所以你总想不起
我爱你

-*~*~*~*~*~*~*~*~*~*~*~*~*-

很难不去想这首歌是否也隐约的说着哈林近年的感情经历。
不过,不管结局是好是坏。。。
这点点滴滴的成分都让哈林的音乐更丰富了。

这个现场版本虽然并非哈林的最完美。。。
但里头的瑕疵和他现场歌声魅力里的那份沧桑,让我久久无法把自己抽离。
每一次按下重复键后的5分钟,都带给了我很多很多回忆和那也许真的变得透明以久了的思念。

翻滚而过的时间太快,日常生活中的琐碎太多。。。
因为这些繁忙的时间和为了生活的顾虑;让有些事,有些人,有些东西,变得平常。。。
而渐渐的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久了以后,就变得无所谓,没关系,然后渐渐的忘记了那份原有的特别情感。
其实没有什么人,事,物,是能真正在人生中消失不见的。。。
他们的经过,路过,和存在的痕迹是永远的。。。
只是时间和生活的洗礼让他们变得透明罢了。

感恩这张好音乐,点醒我去享受回忆和思念人生中的过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j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