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给老豆父亲节的日式寿喜烧,到了超市去采购。
在日本食品区找材料的时候。。。
嘴里不自禁的喃喃着写在包装上的日语。

身边忽然又把厚厚的声音问到 "Are you Japanese?" 

转过头,看到了一位很高的外国佬。

"No, I'm not..."  笑了笑,本想走开的时候。。。

"Heard you're reading like Japanese, thought i could ask for some help..."

看着这个推着满车家庭用品的外国佬。。。还蛮有趣的。

"I read a little Japanese, not very good though... but what do you need?"

原来,是想煮日式咖哩。。。不过不知道那个材料包是中辣的。

这个,对我这日文初级生来说,还算是勉强能过关的问题。
因为,坦白说。。。“辛辣”,“中辣”。。。印在满满日文字的包装盒上。。。
还是用汉字写的。。。所以就算不识日文也能看得懂。

帮了个忙,外国佬很和蔼的说了谢谢。。。 我也掉头走人。

满载而归到了停车场,又遇到了同样的那个人。
而且,车子还就停在我家‘死肥佬’旁边。

听到我开了车门,他忽然问道:

"Your car?"
"Ya..."
"Ok, call that a coincidence..."
"Ya, its' quite... eerie sometime."
"Do you...? Would you like one?"

结果,两个在超市买菜,从没交集的人就这样聊了起来。

吞云吐雾之间。。。聊了天气,和些许生活。
他叫Gerard,是法国人。
有两个小孩,老婆是台湾人。
自己是律师。。。3 个月前,全家从法国移民到这里。

问他为什么会选新加坡。。。
他说是工作的机缘,也因为家人。。。
觉得这里因该是很适合孩子成长的地方,同时也离老婆的家乡近些。

本想这样还蛮无聊对话因该不会有什么值得留心的地方。。。
不过忽然,这Gerard的一句至理名言却让我有些想法。

问他为何就舍得离开自己的国家,家人和朋友到新的地方。。。
法国也没什么不好啊。。。连我自己也都蛮响往能去的说。
况且,以他的行业来说,因该就算在自己国内,将来也都会很吃香。。。
没必要来到这里。

但他却说:
“I guess sometime it's not about 'What's Next in Life', but is 'WHAT YOU REALLY WANT'..."

短短的15分钟。。。一根烟,一位陌生人。
我好像得到了些许领悟。
谢谢这位人生中的过路人,Ger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j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