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期待的一张专辑,在闷热的六月天正式发行了。

《林宥嘉 - 神秘嘉宾》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Yoga的拥护者。
所以,当他的专辑出炉时,大家都纷纷打爆我的手机。。。
“怎么样,怎么样?好听吗?”

这张专辑,从第一天拿到手,到现在。
每天每天,我都放在耳机里。。。一听再听。
但,却迟迟未能对这张专辑写出我的一般见解。

-真的听了很多遍-

。。。 。。。

-了解-

原来,这张专辑的魔力就在此。

要我形容这张专辑很容易。
一个字:冷。

冷门的编曲,冷门的歌词。。。
真不愧是冷门王子

正当大家被杨宗纬和萧敬腾的首首朗朗上口歌曲给充斥着时。
他的冷门诠释和曲风,却意外地突出和特别。

不是一听就能马上喜欢的专辑。
因为,真的是太冷门了。
(有点‘苏打绿’的Feel。。。)

想要懂这张专辑,唯一秘诀:耐心。

林宥嘉 - 神秘嘉宾 ~ 入门介绍:

个人最爱。。。一听再听:伯乐
路过的,爱过的,过去的。。。谁,才是你心中的伯乐?
“爱你的那一个 伤你的那一个
谁才是你爱情中的伯乐
放弃了这一个 然后等待着下一个
最后哪一个让你最舍不得


喜欢很Eason的宥嘉?就听:病态
很宥嘉的一首歌,很Free,很慵懒,很Fun的。
“你脑袋 长满了青苔
平时精明的你在等待他屠宰
你宁愿 享受著给伤害
都不放手接受另一个青睞"

如果你喜欢林夕。。。就听:心有林夕
一首让所有喜欢林夕的人合唱的好歌。
"多想有个林夕 躲在心中描述
感情的起伏 和不想掩饰的痛苦
感谢有个林夕 在心中陪我哭
闪光灯亮时我的笑容
才能让旁观者满足"

似主打,非主打的好歌:神秘嘉宾
英式摇滚外+意义非凡的歌词。。。好听。
"我搬到谁的隔壁 谁成了我的邻居
鸣谢生命有你参与 笑纳我的邀请
曲终人散却写下不会结束 的结局"
 

如果你喜欢Broadway。。。就听:眼色
很沉,却也很澎湃的曲风。。。歌词,赞!
"人面狮身的谜语
已经被解开
莎士比亚的对白
不再精彩
伊利莎白泰勒的眼眶
流下埃及艳后古老的眼泪
拜拜 飞快而永远"

许志摩的诗‘歌’:
再别康桥
有意义的诗词,搭配好听的配乐。。。
外加宥嘉的迷幻诠释。。。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很难懂。。。却也很不错的作品。
不是因为偏爱宥嘉的关系。。。
纯粹以真正听歌的角度,去听他,评论他。

就好像一开始听‘苏打绿’的心情一样。
统属一种调调。。。却带着不一样的感觉。
也许我真的不会说。。。因为太复杂了。
就用你所有的耐心,去听听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j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